2008年4月17日

Raise It Up - August Rush

一次想要用一首歌分享一部電影August Rush(把愛找回來),這部電影的劇情,在講一對無法相愛的才子佳人,他們的孩子是一個音樂神童,可以聽見世界各種的聲音,可是出生後卻被外公丟到孤兒院,11歲時他決定尋找親生父母,在流浪的旅途中巧遇一位魔法師..... 說真的,我們都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了,但我想重點不是故事結局如何,而是男孩心裡的MusicFeeling,我驚訝的不是導演精湛的畫面,而是少有導演去詮釋心裡的音樂,先讓我們看Youtube轉載片段。

<觀看有聲影片請把UNIQLOCK的音樂關掉>>

<< Plz turn-off UNIQLOCK's Music >>

首歌是IMPACT Repertory Theater寫的一首詩歌Raise it up(連結歌詞),並與小神童Jamia Simone Nashu一同演出,而且又是用我最喜歡的靈魂樂合唱方式來詮釋。我想網路上一定很多人講評這部電影,但我已經提過我是想"分享"這部電影。看這部電影的主角男孩,我感受到強烈的孤單與渴望,即使他是天才,但又有誰懂,即使被挖掘後又有誰明白,他所要的只不過是回到父母的身邊。就像天父給予我們每個人都有特別的地方,無論有沒有人知道,無論你能不能駕馭與生俱來的力量,我們都有那美好的一面,因天父造我們視極為美好。

而我們也像男孩一樣孤單,期待有人擁抱有人稱讚,這些用才華不一定得的到,就算曲終人散丟了銅板給了掌聲,我們心裡似乎也還是缺了一塊。就像歌詞裡唱的Feeling like a motherless child, pain cuts into my soul.

相信,每個人心裡一定有一段音樂,但那不是要我們站在舞台上唱出它,而是在孤單時迷失時呼求找尋天家,因為我們活著有時很孤單,孤單到數日子,然而心裡的音樂由然而生,而這音樂可以領我們回家,All you have to do is open yourself up. 

沒有留言:




TIME


Free Coun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