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9日

點絳唇 - 青梅愛竹馬,曖昧何時了?

晚上午夜時,我的朋友 “R君“ 從MSN傳了個檔案要我瞧瞧,好險~打開不是他的什麼自拍色情圖片,而是他在百忙之中畫的動畫,準備送給他暗戀的青梅竹馬 "75號小姐“。看完真覺得R君真是有心壓,只不過.....太含蓄了,又是青梅竹馬"搞曖昧",愛?曖!....唉....青梅愛竹馬,曖昧何時了?這讓我想到一首詞“點絳唇

罷秋千,起來慵整纖纖手。露濃花瘦,薄汗輕衣透。
見客人來,襪鏟金釵溜,和羞走。倚門回首,卻把青梅嗅。(宋•李清照

影、電視劇、漫畫、小說、生活周遭,我們看過太多曖昧的戲碼。哥哥傻,妹妹嬌,即使兩人相識多年,卻是永遠的一步之遙壓。李大才女寫的好壓,青梅竹馬搞曖昧只有聞香的份,哥哥老不泡,妹妹怎能抱,誰叫哥哥搞曖昧,一步之遙?撲上去不就是你的了嗎?(小朋友千萬不能學)雖然不是形容的很好,但是也的確是如此壓,愛他(她)就說出來,就要像臥虎藏龍裡的羅小虎(張震)那樣在萬馬奔騰中大喊:她是我的,讓我來!
望R君能拿出男子的氣魄大喊:75號妳是我的,是男人的不要給我碰她,讓我來!
天底下有情人長長久久,青梅竹馬大聲說出你(妳)愛她(他)。


沒有留言:




TIME


Free Counter